与主同在?

 

 

今天的星空好美

姐姐告诉我天上的星群是猎户座

那有三颗连在一起的星群。。。 。。。

 

好可惜啊!

以往自个儿的房间有阳台。。。

现在没啦(和哥哥换了房间。。。他要娶老婆了,要换我那间较大的房间。。。)

想要盯着天空看也难哪。。。

总觉得。。。

黑暗里那闪烁的白点煞是迷人

我想  要是有个大草坪

让我静静躺着

我会一动也不动

就这样直至睡去

这种生活。。。 。。。

还真让人向往啊。。。 。。。

 

 

刚刚去参加了二叔的葬礼回来。。。

他在临终前几天

接受了基督教的洗礼

所以葬礼的仪式

理所当然是基督教的葬礼仪式

 

还没出发前的前几刻。。。

家里人形成二阵线。。。

一是我大姐与妈妈(坚持说不让婆婆去二叔的葬礼)

其余的,也就是我们

觉得没有不让母亲去见自己儿子最后一面的道理。。。 。。。

她们认为白头人是不能去送黑头人的

她们也认为一些她们自认为对的东西

只是,

。。。 。。。 。。。

不让母亲去见自己儿子最后一面

怎样也不成道理吧?

更甭说是为了什么禁忌或意头了。

 

结果一去到现场

婆婆就哭得死去活来的

原本气氛不错的葬礼(基督教徒认为去到主的身边是值得高兴的事)

顿时染上了阵阵的忧伤。。。

让我也忍不住眼红。。。 。。。 。。。

 

和这位叔叔

并没什么交情。。。

只是近五年里,

他突然在新年时出现在我的眼前

还带了他的家人一块儿来我家

所以,

我开始意识到这位从未出现过在我眼前的亲戚的存在

 

现在

又是一个突然

接到了他的死讯

谈不上忧伤惆怅

我以最普通的方式,接受了他的死亡

就如对于一个陌生人的死亡

除了那十分密切的血缘关系

我再也和他没什么连系。。。 。。。

 

婆婆从接到他死讯的那个下午

开始不断哭泣

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感受。。。

所以也并不懂得安慰。。。

正想开口当儿。。。

想了又想。。。

难道跟她说“儿子死了罢了嘛。。。有什么好哭的?”

结果

所有的话还是打住

 

某种程度上。。。

我不明白婆婆心里的痛

这个儿子。。。 。。。

真的很少很少探望她啊。

不然,怎么小时的记忆里头没过他的存在?

但。。。

在她的角度来看。。。

应该是很悲惨的一件事。。。

 

我开始怀疑

反对大姐与妈妈的建议是否是错的

婆婆在上前去看他的遗容后

哭得更是凄惨与叫人心疼。。。

妈说

更本不该带她来

看了后。。。她的脑子里会一直想着

更加伤心欲绝且哭个不停了。。。 。。。

 

是啊

好像说得真的没错。。。 。。。

只是。。。

那又完全对吗?

。。。 。。。 。。。

还真的不懂。。。 。。。 。。。

 

仪式开始时

有首圣歌名叫《奇异恩典》

我认为它十分好听

二姐却告诉我

那是葬礼时专门播放的歌。。。

。。。

 

 

 

时间退回到今天傍晚时分

家里又装修了

我家的院子再难寻到草坪的踪迹

有得铺上一块块重重的砖块了。。。

我不晓得这次装修的理由

不过

我还是乐于施于援手

 

在六时至七时这段时间内

我感受到了劳役者的辛苦

一块块大概两三公斤的砖块

从一边再搬到另一边。。。

Keke… …

明白何谓汗流浃背

不过流汗的感觉也蛮不赖

 

之前哥哥在地上铺上一层沙时

突然问我会不会跳舞

我惊呆

再次要求哥哥重复他的要求

答案仍然相同

再问

亦然也

 

原来。。。

铺上砖块时

要确定沙不能松弛

所以工人都会在沙堆上跳

以确保它们差不多结实

就这样

在沙堆上我蹦蹦跳跳了大概十分钟

才正式开始“劳役活动”

间中

闲着时

找机会跟姐姐与小狗胡闹

Keke… …

还有偷藐我爱看的《乱马一之二》

每天就只看这么一套

不能夺走我的权利吧?

 hmm。.。.。. 。.。.。.

 

 

 

就此停笔啦!!

新年快要来了

希望大家平安无事

快快乐乐过日子。。。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与主同在?

  1. Law says:

    erm…我读了你得blog之后,真的感到有少少悲哀。。以前,我的舅舅去世时,妈妈都不让我参加葬礼。。怕我伤心。。不过,生死离别虽然恐怖,但只要你想着他现在仍在另外一个世界存在着。。可能就在你身边。那么,就没那么可怕了。。

  2. Kenny says:

    Feel sad heard about that……..Sorry!……………………………………I hope yr uncle will be a happy Angel in Heaven. I am sure the door of Heaven will open for him! God bless him! Take care Ah yi! Good luck!

  3. fyee89 says:

    跟宁的分别。。。,我与叔叔没什么交情。要不是他的突然出现,也许我在路上于他擦肩而过,也不晓得我们是亲戚。只是,婆婆似乎没走出伤痛。。。唉。。。 。。。每天坐在大门口那儿哭也。。。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快要新年了,也不知此景还要持续多久。别人会以为我们欺负老人家也。。。:s
     
    抱歉哦,宁,让你想起伤心的往事。。。 。。。
    想象他在另外一个世界会比较好吧?如果在身边的话。。。 。。。好像有点恐怖哦!。。。keke… …
     
    这么说来,其实丧礼应该举行吗?它似乎只会让人更加伤心。。。 。。。我开始怀疑它存在的价值。。。
     

  4. fyee89 says:

    dont worry, i am fi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