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指南

偶尔,我也有频临窒息的时候。似是灵魂得不到解放。。。抑或是,逼于无奈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东西。。。 。。。又或是,一切的情况都已渐渐脱离掌控之中。

 

我已迷失,不知双脚该往前方何处才不至于迷路。我尝试停下仔细细想,细想,而再细想,赫然发现别人的想法像黑暗中的灯盏一般在指引着我方向。那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立身于一片茂密的森林,我该随着直觉地蛮冲蛮撞?还是如我身旁盲目的亡魂一样,跟随着灯源而不加以思考?是一阵刺骨的冷风,拂面而过。。。 。。。我看见眼前一具没有瞳孔的幽魂,在对着我呢喃耳语。脸部距离越靠越近,是他嘴中的雾气,吹寒了我。我讶异,我惊奇,试问两个不同世界的个体何能看见彼此?彼此发现?

幽灵听见了在我嘴边止住的疑问。。。有气无力的声音,通过空气中稀少的粒子。。。震动。。。而传入我耳中。。。 。。。“因为,你的心灵已与我们相同。。。 。。。”

 

 

 

 

我。。。,已与你相同?!

 

 

 

 

 

把手交托于他。。。 。。。冰冷的体温,通过肌肤的接触,一股冷流滑入体内冷了六腑。随着灯源,我们都平安前进。尾随的幽魂,为自己定而沾沾自喜。。。 。。。我怀疑:“是。。。灯的光在指引着我们,还是,内心对黑暗的恐惧促使我们盲目地跟随光明前进?我们,是被光指引还是被自身的恐惧导向?” 但幽魂读穿了我的思想。。。 。。。他对我说,“跟随着我们。。。准是没错。。。大家的决定。。。不会有错。。。”

“。。。 。。。?(那。。。为何我仍是一身疑惑。。。)

 

 

 

 

灯。。。越照越明。我对最终我们将到达的地方毫无头绪。只是,越往前进。。。越觉得四处更是安静,空气越是薄细。我要窒息。。。我已透不过气。。。 。。。但我终究选择仔细依依地努力憋着最后一口气,我还不想在荒芜孤野的森林中死去,我必须努力的跟随众灵前进逃离这片阴森的土地。。。 。。。不想。。。不想乌鸦最终将嚼食我腐蚀的身体。。。

 

 

 

大伙儿的脚步还是持续迈进。。。 。。。只是一阵晕眩赫然侵袭我的身体。。。眼前闪过无数的影像。。。之前的点滴。。。曾经的悲喜。。。耳边隐约传来最让我醉心的笑与最痛心的话语。。。 。。。我,昏倒于地。

 

 

 

 

 

片刻,艰辛地。。。,我努力地睁开自己的眼睛。。。撑起身体。。。朦胧发现队伍就在不远处聚集。。。 。。。“难道。。。。难道已找到离开的途径?!”所以才不再前进?

我用尽全力让自己站起并走向前去,发现呼吸也不再困难而流畅,脚步不再沉重而轻盈。。。

拍拍之前幽灵的肩膀。。。(感觉到幽灵也有实在的躯体。。。),我细问:“何事阻止大伙儿前进?何时才能离开这里?”眼里闪烁着对将有的答案的盼望。。。幽灵回答我的却是。。。"前方无路,灯光把我们引向死胡同。。。尔后。。。 。。。消失了。”。。。他低头,眼神悄然回避

 

 

 

。。。 。。。

 

我,讶异

 

 

 

 

 

我无法言语,也无法把微开的嘴巴关起。。。 。。。。但最后仍勉强的挤出模糊的字句。。。“那我们。。。可否折回头去?”。。。只见他缓慢的回道:“在这片森林里头,路是一去不回头的,没有错了再返回的余地。。。我们永远也无法找到之前相同的路。。。”。。。语毕,我全身乏力的跪下,膨胀欲裂的脑袋闪过一万个不明白。。。双手捂住双耳。。。我何有勇气再听你的胡言胡语?。。。 。。。这路不会有错。。。是大家为我选的。。。是大家一起选的 。。。 。。。路没有回不到去的。。。从来没有回不到去的。。。没有。。。没有!。。。不是吗?。。。是崩溃了。刹那间。我是崩溃了。抹过滑落脸颊泪丝的一刹那。。。无力地抬头,瞥见眼前不远处的草丛躺着一个碑牌。。。 。。。侥幸的月光勉强的通过这片茂密的森林。。。用她那微弱的光。。。缓缓把我的视线转到碑牌之上。。。 。。。 

 

 

抹走覆盖之上的尘埃。。。我轻轻地碰触碑上的字。。。原来。。。 。。。这就是答案。。。回不到去的路啊!没错,在这片森林里哪有回到去的路啊。。。 。。。我冷笑。。。笑着抚过眼前的七个字。。。 。。。我哭了。抱着碑牌歇斯底里地哭了。

 

 

 

 

 

                                                                                  《完》

 

 

 

 

 

 

 

 

 

后记:

原来,指引我们去路的灯不是越照越明。。。而是把我们引进更无光的绝境

原来。。。 。。。我也不是脚步轻盈。。。是灵魂得以飘离我那无生命的躯体

原来。。。 。。。不是灵魂有实在的躯体。。。却是因为我已成为和他们完完全全一样的个体

“时间与机遇之林"啊。。。其实。。。你又何所不在?只是每个人在你的领地迷失时,遭遇都不一。。。而我… …

                                                                                                                   

 

 

 

                                                                                                                           *亡魂的笔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诗坊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光的指南

  1. -вαη- says:

    是我吗?
    aiya~

  2. Law says:

    XD 好精彩的感觉哦!!!好想继续看!!
     

  3. fyee89 says:

    也不懂为何会是这个结局呢!keke…paiseh… …
    XD
    半年没更新我的部落格,随心的写了一篇。。。该是退步了。多多见谅啊!
    给老鼠的话:
    xie xie la… …^^
     
    给ban的话:
    :s
     
     
    XD XD…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