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October 6, 2008

叫我。。。“江水”?

          今天放学,徒步到巴士站的一路上,脑袋里都在想着两个朋友的笔名。一个叫江夏,一个叫水草,那我的该叫什么才好呢?最近听林侑嘉的歌,他把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唱得别有一番风味。尤其那一段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更让我突然领悟为何小六时慧雯会把自己称为水草。那时真的有股冲动想叫自己“水草二世”。话说回来,路上的我在琢磨。。。不如来一个intermediate name?江夏与水草。。。 。。。“hmm,叫我江水怎么说?”这是浮在脑力的第一个名字。还能怎么配才能有个更酷的呢? “夏草”听起来还蛮不错。。。但下一分钟自己也笑了。冬虫夏草,可是一种昂贵的中药也。再来一个怎么说?。。。 。。。“江草”?:s… …江边的草啊。。。 。。。 。。。耐人寻味。“夏水”又怎么说??err… …怎么这么像福建话?好像不太好的感觉。。。 。。。“水夏”??听起来跟水虾没什么两样。。。 。。。“草夏”呢??hmm… …炒虾是我很不喜欢的一道菜。。。 。。。十五分钟的路程,就这样结束了。我上了巴士,也遇到了同样在吉隆坡读书的彩雯。笔名呢??哈哈,最后倒想问问她俩的意见。                           10月6日 是夜,我依旧难眠。但最终也总算能来个浅眠。三时,闹钟是响起了。我却百般不想起身。黑暗把我包围得很深很稳,心里很是不舒服。四时多。。。手机的闹钟再次响起,在撑起半身的当儿,我竟然崩溃了。难以置信,我在起身后的下一秒就崩溃了。脑袋里不断重复的。。。是那句“其实打一个人的战很辛苦。。。 。。。一个人打两个战更辛苦。。。 。。。”。偶尔也觉得征战中六这条路很孤独很辛苦。但崩溃倒也是第一次。就算那一刻想尽情的痛哭,也必须让一切打住。在过多一会儿就要上学了,所以我不能放肆。我想,但我不能。 是忍住了,我到浴室洗了个脸,一反往常的,我并没有立刻拿起书本翻阅。。。 。。。负面的情绪仍然把我牢牢包围,始终还是不能顺畅呼吸。。。又如何去吸收?? 拿起手边的副刊,我是一面有一面的翻过去了。如果说文字能治愈人,那我一定不会反对。报刊上的。。。 。。。比我不幸的来得要多。生活得比我艰苦的,更多。我来到了一个关于基督教的文章角落,更让我寻得片刻的平静。基督教在我看来,绝对在孤独感很深很强的人能起作用。他们说,上帝是爱他们每一个的,所以他派耶稣下来为人类受难,是为了减轻人类的罪。一个觉得在世上被孤立的人,又或是一直以来渴望被爱的人,能信奉上帝所给的爱,也算是一种寄托。我并不清楚自己的位置,但我认为,这个信念,倒让许许多多的信徒得到心灵上人间无法带给他们的满足。我始终是佛教徒,但基督教徒的一些大爱理念,是我追寻的。 假期过了,大部分的时间也都在伤风与咳嗽间度过,声带都变了。还是一贯的劳碌命,逢假期必在病中度过。。。叹气。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in diary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