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背景音乐:

<Do What I Do>- Lady & Bird 

 

 

 

盼时间放缓,甚至倒转,

好让我,当一个孩子,

捕捉夹有稻香的风,

与蜻蜓翩翩起舞,

没有舞步地,

这样起舞。

 

 

 

 

 

 

 

 

 

 

我只想当个孩子,

抓起一把泥巴,

寻找里头的虫子,

不需接受特殊的训练或上课堂。

我只想当个孩子,

不需记惦昼夜,

不需为找钱受苦,

不需设时地,

爱躺就躺。

我好想当个孩子,

不需明白情与恨为何物。

我只想在伤心时哭,

不需隐瞒,

不需假装。

我很想当个孩子,

不懂得牛顿与爱因斯坦,

也不会被说是个傻瓜。

我很想当个孩子,

随性地把头发乱磐,

不需懂得何谓世人的眼光。

 

我,好想当一个孩子。

所以拒绝驾驶,害怕独立后没人陪伴地独闯这城市。。。 。。。

不想成长。背负成人的负担,在浊世中游离飘荡。。。 。。。不再有人能依靠。

我好想当个孩子,对喜欢的都尽情拥抱,没有缝隙,没有芥蒂,感受温暖来自真心拥抱。不会再有所谓背后的目的与阴谋暗算。 

 

 

 

 

 

 

 

 

 

 

窗栏

名目一双

瞭望天空的蓝

老鹰与麻雀都在翱翔

 

鸟儿知道吗?我也想有双翅膀

 

 

 

 

 

 

 

 

 

 

 

我只想当个孩子

追捕太阳的影子

编织自己的故事

一针一线

由我做主

 

 

 

 

 

《孩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诗坊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孩子》

  1. 江夏千倾 says:

    nice poem. it is good to post it out.

  2. fyee89 says:

    yeaa?? hopefully it didn\’t waste your time … … 一时兴起。盼多多指教 ^^ muackz!!

Leave a comment